汐月岩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快新】Flip 00 - 01

*借鉴《怦然心动》叙述方式
*斗子 × 人鱼新

*中短篇,HE(大概



Part Zero

>>>

我们一直被当作传说中的存在。

 

实则我们在海洋深处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海底是明亮的。

 

透过家里的玻璃窗能清楚地看到这片蔚蓝领域色彩斑斓的生命。

 

我爱极了这里,也从未想过要浮上水面了解对于我们来说的未知领域。

 

那个人却打乱了一切。

 

我叫工藤新一,是条人鱼。

 


 

>>>

我们坚信自己是整个世界的主宰。

 

以致几乎忘却我们无法掌控汪洋大海。

 

我对鱼类有莫名的恐惧,从小就是。

 

所以顺带着,我畏惧大海,讨厌乘船。站在土地上的感觉更为真实。

 

我不止一次想过,海底一定藏着某种生物,它们使海洋变得更为难以捉摸。

 

那个人,或者说那条人鱼,却改变了一切。

 

我的名字是黑羽快斗,是个人类。





Part One 

>>>

这天我和往常一样完美解决了暮目警官委托我的案子,准备回家来杯冰美式配上《四签名》以度过一个美好的午后。

 

或许这次的案发地点临近海面,碎金似的浪花拍上礁石的碰撞声让我第一次有了想要上去看看的冲动。

 

 

海面上也许挺好看的。

 

 

突然,我觉着自己似乎撞上了石头。

 

我一边揉着头缓解痛楚,一边定睛看清这不明物体,然后愣了——

 

——那是一个跟我有七分像的人类少年。

 

 

  

>>>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坐个轮船也会上演被强盗劫持成人质结果因过分抵抗而被扔下海这种滑稽戏码。

 

下坠的过程中我一直没停下咒骂我即将坠入的这片大海。虽然我知道它十分无辜。

 

但我真的一点也不想葬之鱼腹。

 

坠入海中后和想的一样。氧气从肺里被一丝一丝的剥离,意识也开始涣散。我渐渐闭上眼,企图缓解海水灌入口腔的痛苦。

 

然后我觉得自己撞上了什么。

 

啊啊,如有来世,我一定不再出风头。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