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月岩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快新】Flip 04

Part Four 

>>>

后来的几天,那张面孔常常会浮现在我眼前。就像一个谜案,他的很多我并不能分析清楚。

 

譬如他怎么会昏迷在汪洋大海?他的名字?他来自哪一片陆地?又譬如……

 

 

为何吻我?

 

 

我猛地甩甩脑袋,回神才发现自己又到了那个沙滩。对于他,我知道的只有与我七分像的面容,以及——

 

 

——他相当怕鱼。

 

 

不知为何,心底居然生出一丝失落感。

 

嗯?好像有人漂着?而且…………有血!

 

我加快速度向那儿游去,准备把人(?)往岸上带。然而才抓住那人(?)手腕,一阵强劲的拉力将我拖出海面。

 

 

惨了。

 

 

我不轻不重地摔在岸边,听见了那人肆无忌惮的笑声。

 

“噗哈哈哈哈……你…你太容易上钩了。” 

 

他笑着,凌乱的发梢随风飘荡。

 

骗子。我从心底升起一股想把他撕碎的冲动,他却跟没事人一样挥了挥他手里的东西。

 

竟然还有心思坐在那儿自豪地跟我展示他的鱼竿?!

 

“……真不应该救你。” 我几乎快把每一个字都咬碎了。

 

“你不会的。你明知道这是个假人。” 

 

他自信得猖狂但也确实说对了。凑近看就知道那是个圈套,我之所以没松开都是因为一种该死的直觉。

 

 

能见到他的直觉。

 

 

“需要把你扔回海里吗?” 我警告他。

 

“我没有恶意啊,恩人。” 他摊摊手。

 

“你是我一个人的秘密。” 

 

他双眼微眯,修长的食指竖在唇前,我瞬间禁了声。

 

“为……” 

 

“呐呐,你有名字嘛~”

 

“你别……” 岔开话题。

 

“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嘛~”

 

“你到底……” 想做什么呢?

 

“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告诉你我的目的。”

 

几次都被打断不禁让我有些懊恼,可他却说的好像我一点也不亏一样。

 

“…………工藤新一,” 我嘟哝着随后又恢复正常音量。“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他先愣了下,然后哧哧地笑着,慢慢贴近我的耳廓。

 

“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啊,新一。”

 

…………

 

我会信吗?

 

我冲他笑笑,在他震惊之际亮出我的鱼尾。意料之中的,他惨白着脸向后倒下,嘴里好像还一直喃喃“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啊,新一”“我从不说谎的”云云。果然他不是个正经东西。只是 ——

 

—— 心脏啊,快停下。

 

 

 

 

>>>

我没有停止过想他,这几天都是。离开他之后,他的一切不但没有在我脑海里褪去反而令我更加流连忘返。

 

湛蓝的眼,漂亮的唇,冰凉的体温,和纤细的腰身。一瞬间我忘记了他是条人鱼,忘记了他来自深海。

 

 

我想见他。

 

 

我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我缝了一个假人,给它涂上血浆,带上鱼竿,向那片秘密海滩出发。就在我等得快失去耐心时,浮标动了。

 

大鱼上钩了。

 

我小心控制着收杆的力道,以免让将要上岸的小美人受伤,当然还要保证他的鱼尾不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他不轻不重地摔在了岸边。

 

“你太容易上钩了。” 

 

我晃了晃手里的鱼竿,想提醒他这样会容易丧命的。

 

“……真不应该救你。” 

 

哇唔,每个字都是挤着牙缝蹦出来的。

 

“你不会的。你明知道这是个假人。”

 

他瞳孔一缩,眼神有些闪躲,脸上浮现出少许红晕。看来他是故意跳进这个劣质陷阱的。

 

 

我没忍住笑出了声。

 

 

“需要把你扔回海里吗?”

 

真是心口不一。

 

“我没有恶意啊,恩人。” 我摊摊手。

 

“你是我一个人的秘密。” 我这样告诉他。

 

他的存在我一个人知道就足够了。

 

“为……” 

 

他明亮的眸染上疑惑的色彩,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套话的好机会。

 

我开始耍赖: “呐呐,你有名字嘛~” 

 

“你别……” 

 

“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嘛~” 

 

“你到底……”

 

我依旧没给他机会: “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告诉你我的目的。”

 

“……工藤新一,” 我听到他先咕哝一声然后又拔高音量。“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没想到他真的告诉我了。弄清我的目的至于出卖名字吗?但也难为他,毕竟我真的没有目的。

 

 

好吧,就一个。

 

 

“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啊,新一。”

 

我贴近他的右耳呢喃,满意地看着他的耳尖慢慢染红。

 

 

然后他笑着亮出了自己的鱼尾。

 

 

哦天,新一你太残忍了。

 

我不记得自己昏迷前嘀咕了些什么,不过那也无所谓。

 

至少我知道他的名字了。



-TBC-

评论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岩 | Powered by LOFTER